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2/04/25 文/学科办 图/新闻办 王亮 

4月21日下午,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省教育厅召开。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副校长王学川、副校长蒲永平分别在主会场和我校分会场参会。

方光华指出,近年来我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省同部分经济发达省份相比,还面临“前甩后追”的紧迫形势。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发展主线,把握“两个大局”,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积极应对科学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社会需求变化等方面的严峻挑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委员,主动作为、群策群力、汇智聚力,破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全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方光华向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代表颁发聘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介绍我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宣读成立文件,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介绍筹备成立情况。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等4位召集人作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李志健要求,有关学院向专业学位教指委汇报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新模式的建设情况。副校长蒲永平表示,我校7位当选委员应积极指导、把脉诊断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并要求学科办、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力争专业学位博士点实现突破,持续推进学科建设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大批拔尖人才。

学科办、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增博士点学科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