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增博士点学科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
2022/04/22 文/学科办 董文武 图/新闻办 王亮 

4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增博士点学科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就化学、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博士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论证。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并讲话,学科办主任黄峻榕主持会议。

蒲永平指出,“十四五”期间,我校学科建设要围绕“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办学理念,按照“强基础、固特色、开新局、创一流”学科建设思路,统筹推进“10235”学科建设布局。他表示,一是强基础,化学博士点的获批实现了我校基础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强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建设力度,建立适应学校发展的基础学科生态体系;二是固特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我校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本次获批博士点体现了我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服务地方需求能力;三是开新局,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的获批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学科内涵,加速实现原轻化工优势特色学科的转型发展;四是创一流,每个学科都要有争创一流的信心与决心,获批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使命,要明确学科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在构筑学科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锚定目标、扎实推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3个学院分别汇报了学科平台建设方案,评审专家分别从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必要性可行性、预期建设成效、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就如何打通学科平台壁垒,实现利用率最大化等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参加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