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新高!我校跻身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内地高校TOP100
2020/05/11 文/学科办 银召霞 图/青塔公众号 

4月30日,自然指数网站发布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20 annual tables),展示了2019年度不同国家和科研机构在自然科学领域高质量科研产出的情况。我校位列全球高校第486位,较2019年度榜单第1130位上升644位;位列内地高校第97位,较2019年度榜单第199位上升102位;贡献份额增长率为352.8%。居省属高校第2名,轻工类高校第2名。为我校在自然指数年度榜单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表现出我校在自然科学领域强劲的发展势头。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上一条:我校召开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工程博士申报材料专家评审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