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0/05/12 文、图/ 学科办 董文武 

5月9日,我校在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发展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学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设艺学院院长詹秦川主持。

学科办主任蒲永平在对比省属部分高校学科专业布局的基础上,深入剖析了我校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目前状况,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相关学科的具体表现,统筹相关学科近年来的建设成效,明确了新一轮学科评估预期目标,并提出了“十四五”拟立项建设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初步设想。学科办副主任刘和林就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新一轮学科评估及学位授权审核申报材料预填报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布局、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经费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蒲永平对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科评估要明确目标,寻找突破,在前期基础上,在主观指标考核点上狠下功夫。二是各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要认真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和学科简介,进一步挖掘资源、凝练特色、凸显优势。三是各学科要着眼长远发展,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找准发展的突破点和着力点,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快速发展。

(核稿:蒲永平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最新ESI全球排名上升232位
下一条:新高!我校跻身2020自然指数年度榜单内地高校TOP10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