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4/03 文/新闻办 杜杨 图/郑晓斌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明确目标、找准问题、强化举措,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海燕作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报告。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

25F82

1C047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作动员讲话

189A1

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

1CEC9

副校长王海燕作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报告

王海燕通报学位授权点申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推进情况,总结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听取报告后,姚书志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推进学科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外防输入”已经成为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学校的外事压力随之日益增加,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不能掉以轻心。形势逼人、时不我待,要在毫不放松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防疫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照这样的基本思路,校领导近期已就毕业生就业、线上教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等开展了一系列推进督导工作;各单位要对标对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复工上班的人员动态调整,防疫物资的筹措储备管理,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双万工程、专业认证等工作,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科建设,停课不停服务保障。

博士点申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姚书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举全校之力打好博士点申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这两场硬仗。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树立机遇意识,举全校之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以攻城拔寨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决心,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二是统筹协调,确保博士点申报实现重点突破。要树立大局意识,在全校发展的大格局下思考各学科的发展,继续加强协同联动,集聚全校资源攻关重点、精准发力,做优做强我校办学特色,打造一批优势学科集群。三是能上能下,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任务中检验和考察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并注意重大关头、关键时刻。学校要坚持在学科建设的第一线检验和考察干部,将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与干部考核相挂钩,激励和督促各级干部迎难而上、勇担重担、夯实责任,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干部汇聚力量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加快发展。

马建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重点思考和落实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学位授权点申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对于提高我校核心竞争力和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要充分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全校一盘棋”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充分整合资源、落实各项任务,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学校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结合实际有条不紊推进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筹划、主动作为,确保学校今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高质量开展。

全体校领导,各学院的书记、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梁云鹤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四次工程博士申报材料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