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0/01/10 文/学科办 董文武 图/新闻办 

1月9日,我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海燕,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学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蒲永平主持。

会上,相关学院院长对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学科办通报了我校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整体情况,通过全景数据对比,找出差距,提出不足,就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内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近期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王海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位授权审核、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我校2020年学科建设三大任务,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是核心,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战略性的重要作用,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和定位,精心谋划,提早动手,扎实做好申报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打好轻工特色牌,将我校特色优势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要持续建设,着眼未来,数据填报截止时间并非终点,继续在加强内涵建设和提升社会声誉及影响力上下功夫;要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作,聚焦发力,力争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

会上,与会人员就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终审:杜杨 核稿:蒲永平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院士工作室考核汇报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