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专题工作会
2020/01/10 文/学科办 图/大学生记者团 黄旭迪 

12月24日,我校召开工程博士(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点申报专题工作会,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作报告。我校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办主任蒲永平主持。

2B34B

256EB

会议第一阶段,姬红兵作“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就工程博士的需求与背景、目标与定位等国家战略方针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申报和培养有关情况,并现场答疑,耐心解答参会教师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第二阶段,我校学科办副主任刘和林深入分析了我校申报工程博士(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点现状,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结合姬红兵教授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对专业学位简介撰写以及专业学位领域(方向)凝练进行了深入研讨。

27143

王海燕分别从国家、陕西省、学校三个层面对我校工程博士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国家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更好服务国家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需要,增加工程博士招生指标。省厅有关领导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做好迎接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工作,实现省属高校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目前我校与同层次高校相比,学位点数量、研究生规模与我校层次明显不符,严重制约着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因此要抓住工程博士这个突破口。

王海燕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设置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的初衷是为培养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奠定基础,本次申报我们要明确这个出发点,找准校企联合培养的发力点;二是工程博士(材料与化工)涵盖了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三个博士点一级学科,也是第四轮学科我校三个B大类学科,并且材料科学、化学学科均进入ESI全球排名1%,这对我们是利好的;三是学校对工程博士申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可谓是举全校之力,因此不容有失。

(终审:杜杨 核稿:刘和林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院士工作室考核汇报会
下一条:创历史新高!我校自然指数排名首次进入全球Top500 内地高校第102位 陕西高校第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