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
2019/04/30 文/学科办董文武 研究生院 图/新闻办 郭姗姗 

4月28日,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专家组进校,就“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会由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主持,副校长王海燕出席并致辞,学科办、研究生院(研工部)、轻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前,校长马建中会见了调研专家组一行。

214C4

副校长王海燕出席并致辞

22C79

调研专家组组长房喻致辞

2B1AD

24A94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汇报,随后分组与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座谈,分组听取研究生课程,查阅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和相关材料,实地参观校分析测试中心等。合议环节,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现场座谈和实地参观情况对部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我校“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校成功入选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入选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学科;新增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数量翻番;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排名全国并列第3;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化学学科ESI排名稳步提升,接近度已达到88.54%。我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2017年获研究生教育成果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4篇,研究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在18年报考人数增长36.6%的基础上,19年再次增长62.1%,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


上一条:副校长王海燕深入电控学院、电智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重任在肩 时不我待 全力书写一流学科建设奋进之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