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座谈会
2019/04/30 文/学科办 王志东 图/学科办 董文武 

4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座谈会。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电智学院、电控学院、文理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学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蒲永平主持。

会上,王海燕针对人工智能国家布局及人工智能学科的内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人工智能学科一定要突出我校的轻工特色,紧紧围绕轻工概念凝练人工智能学科方向,要汇聚全校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注重轻工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形成独具特色的人工智能学科。

各相关学院专家从各自的研究的领域及本学院的学科特色等方面分别发言并讨论了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研究方向,并就我校目前人工智能学科存在的短板及今后发展建设的思路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讨论热烈,在王海燕的提议下,初步凝练出大数据与智能传感、智能认知技术、轻工智能制造与装备三个学科方向。

蒲永平就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整体布局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学科办也初步计划设立人工智能学科团队发展专项项目,旨在推进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快速发展,打造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培育新兴交叉学科。

近年来,我校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重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紧跟国家战略布局,新增人工智能技术硕士交叉学科,新增智能制造工程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同时成立“陕西科技大学中加数据智能与三支决策研究中心”,加入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以新建“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为依托作为学校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的新起点,着力推动基础应用研究,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快速发展。

(核稿:王志东 编辑:杜杨)


上一条:重任在肩 时不我待 全力书写一流学科建设奋进之笔
下一条:学科办召开博士硕士授权审核工作培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