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蒋庄德院士指导院士工作室工作
2019/04/03 文/机电学院 李晨 图/王彬开、宋龙刚 

为进一步凝练我校蒋庄德院士工作室的研究方向和提高团队科研水平,蒋庄德院士于3月30日下午来我校指导院士工作室工作,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蒋庄德院士工作室研讨会。蒋庄德院士、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学科办主要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葛正浩、副院长杨立军,西安交通大学精密仪器系主任赵立波教授、林启敬博士和蒋庄德院士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常博教授主持。


机电学院“学术骨干人才”常博教授及团队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个人科研方向及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蒋庄德院士对每位教师的工作予以点评并进行了指导。蒋庄德、王海燕和各位教师对目前院士工作室的科研方向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析,蒋庄德指出院士工作室科研方向凝练要做到:科研方向要立足科研条件现状,突出轻工机械特色,在微操作、激光制造、物联网、高温合金叶片、柔性传感器等研究方向与西安交通大学相关科研团队加强交流和项目对接;院士工作室青年博士要及时融入工作室的研究平台,先在大型科研项目中做出一些成绩,才能逐渐承担大型项目的重任。蒋庄德院士还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要求,研究生是工作室的重要科研资源,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要保证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人才培养要加大国内国外联合培养力度,发挥西安交通大学微机电系统科研团队与陕西科技大学的各自优势,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机电工程学院计划申请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蒋庄德院士表示全力支持。


王海燕对蒋庄德院士对于院士工作室成员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要求团队中青年教师充分利用院士工作室的软、硬件平台和资源,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学校将会在院士工作室的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给予支持。

学科办、机电学院主要负责人在研讨会中均表示会大力支持蒋庄德院士工作室的科研工作。研讨会后蒋庄德院士参观和指导实验室建设。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学科办召开博士硕士授权审核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