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重磅!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发布--我校成绩喜人,进步显著
2017/12/28  

20171228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共有13个学科参评。

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并列排名全国第三,列入B+档学科,比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进步显著,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位次百分位进入前30%,列入B档学科,比第三学科评估结果上升一个档次。

此次参评的13个学科中,共有9个学科列入B大类和C大类学科,其中,1个学科列入B+档,1个学科列入B档,1个学科列入B-档;1个学科列入C+档,2个学科列入C档,3个学科列入C-档。

 

 

新闻小贴士:

学科评估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它是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不同于政府开展的合格性评估。从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四年一轮,至今已完成四轮。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4月启动,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比第三轮增长76%);全国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有94%申请参评。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采用按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A(不含2%,下同),5%10%A-10%20%B+20%30%B30%40%B-40%50%C+50%60%C60%70%C-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科蒋庄德院士工作室建设进展顺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