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科蒋庄德院士工作室建设进展顺利
2018/01/08  

    2017年11月21日,机械工程学科蒋庄德院士工作室在我校签约成立。机电工程学院对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凝练院士工作室的研究方向及推动工作,近期举行了一系列学术活动,与蒋院士及其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团队积极对接。

    12月17日,机电学院副院长杨立军等一行四位教师应邀参加了蒋庄德院士召集的、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先进传感技术发展前沿学术论坛暨面向2035的传感器及微系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张莉做了“面向2035的传感器及微系统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副所长陈大鹏做了“与CMOS工艺兼容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芯片”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苑伟政教授做了“航空航天高端MEMS技术”报告,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院长刘俊教授做了“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技术”报告,清华大学赵嘉昊副研究员做了“智能传感器联盟筹备工作进展”报告。会议讨论环节,参会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了微型机电系统学科的发展趋势、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产学研存在的问题以及人才培养问题。

    12月22日,杨立军和蒋庄德院士工作室成员常博教授、周权教授等一行5位教师访问西安交通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与蒋庄德院士就院士工作室的建设、微型机电系统学科的发展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周权教授做了“液滴扫描力学显微镜”的学术报告,大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这次访问就双方联合申请科研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12月24日,蒋庄德院士工作室成员常博教授课题组就多尺度微操作实验室成立一年来的科研工作进行汇报。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曹巨江教授、副院长杨立军和蒋庄德院士工作室成员听取了汇报并提出建议。常博教授介绍了多尺度微操作实验室的建设进展,仪器设备采购、主要科研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目前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这次汇报明确了微型机电系统学科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了蒋庄德院士工作室的建设。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新增2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重磅!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发布--我校成绩喜人,进步显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