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25 文/学科办 董文武 图/新闻办 郭乃力 

5月24日,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学科建设专项重点工作。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蒲永平主持会议。

李志健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学科办要进一步拓宽顶层设计视野,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核心要义,立足“促开放、调结构”,按照“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发展路径,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抓好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学科布局调整等关键工作,推动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各学院、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学科龙头意识,对标一流、重点突破,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助力构建学科建设“四新”格局。要继续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完善基础研究结构布局、优化基础研究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基础学科对我校工科学科发展的支撑度,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学科发展“10235”愿景目标,建立起更为完善的学科生态体系。

蒲永平指出,2021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单位的密切配合。2022年,我们要继续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四个面向”,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以做好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工作为代表,有的放矢地完成短期目标;围绕学科建设核心指标,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育引一批高水平人才、建成一批高层次平台、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有条不紊地完成长期目标,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科办主任黄峻榕深入剖析我校学科发展现状及面临形势,介绍近期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参会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并就重点任务落实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办、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前沿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专家论证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