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新一轮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
2019/12/17 文/学科办 

12月12日,学科办在2019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上作专题报告,安排部署新一轮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工作。校长马建中出席,会议由副校长王海燕主持。

会上传达了教育厅学位办工程博士专题会议有关精神,结合我校“一院两点、院院博点”授权学科建设规划,深入分析了2020年拟申报学科现状,特别是申报材料与化工博士专业学位的可行性,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培育学科汇报会议提出的“博士点力争‘突破’,硕士点重在‘奠基’”的申报思路,逐步缩小与同层次学校的差距。会议还通报了新一轮学科评估主要参评学科预评估的情况,整体稳中有升,个别学科呈现下降趋势,结合“复兴计划”任务目标,学科办对相关学科提出具体要求。

马建中在总结时强调两点:一是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是我校2020年学科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申报工作目前已经“箭在弦上”,达到基本条件只是“迈过门槛”,相关学科不能放松,继续挖掘资源,尽全力做好申报工作。二是新一轮学科评估数据统计截止时间所剩无几,但借鉴上轮评估指标体系,要着眼长远内涵发展,继续提升学科社会声誉、国内国际影响力等,各学院要深入落实学科评估主体责任,持续发力,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

(终审:杜杨 核稿:蒲永平 编辑:刘倩)


上一条:创历史新高!我校自然指数排名首次进入全球Top500 内地高校第102位 陕西高校第6
下一条: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