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ESI学科提升推进会
2019/03/07 文/学科办 银召霞 图/大学生记者团 陆海涛 

3月5日下午,我校ESI学科提升推进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睿唯安大学与政府事业部高级业务总经理杨志强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ESI助力科研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主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学科秘书,教师代表、博士研究生代表,图书馆信息部工作人员,高层次人才办工作人员、学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蒲永平主持。

王学川指出,推动ESI学科工作是我校发展现阶段重要工作之一,是我校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必须大力提升。ESI学科提升推进会,是继去年全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后又一次重要的学科建设会议,也为我校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各部门、各学院应充分认识到当前ESI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围绕ESI学科指标和存在的问题,加强ESI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关注跟踪ESI学科的异动趋势,制定并实施能引导ESI学科良性发展的举措,通过ESI学科建设引领相关学科发展,确保ESI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既定目标早日实现。

25511

报告中,杨志强介绍了近几年ESI数据库及相关指标在我国一流学科评估中的重要地位。重点就我校ESI学科现状与陕西省内高校、轻工类院校做了横向对比,对学校科研产出及影响力、学科发展态势、各学科论文产出数量、学科国际合作水平、学科相对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对学校如何优化学科布局、开展学科分析;跟踪研究前沿热点、寻找热点研究方向;寻求学科交叉;扩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尝试在更高影响力的期刊投稿;人才引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着重从化学期刊目录、发文量、高被引论文、他引频次等方面对我校ESI化学学科的提升给予了指导。

会上,化工学院院长助理邵亮介绍了化工学院ESI化学学科提升激励措施。学科办副主任刘和林就我校2018年ESI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做了分析和展望。

(核稿:蒲永平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学科办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科办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