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食品学院赴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推进吴清平院士工作室建设
2016/12/23  

    12月11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校学科办副主任王志东及院士工作室团队成员等一行10人赴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与吴清平院士团队进行学习交流,并进一步落实和推进陕西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吴清平院士工作室建设工作。吴清平院士对陕西科技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科技业务部主任马连营、食品安全控制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菊梅、食用菌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谢意珍、院士团队科研骨干等30多人参加了院士工作室对接交流活动。

    对接交流会上,马连营主任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五年的主要科研成果及其转化情况,院士团队课题组负责人张菊梅主任和谢意珍主任分别介绍了吴清平院士团队在食品安全控制和食药真菌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化开发经验,院士团队取得的显著科研成果给工作室团队成员留下深刻印象。随后,陈雪峰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基本信息和食品学院的科研情况,院士工作室团队成员8位青年教师围绕微生物绿色制造、食品安全控制和食品营养与健康三个研究方向与吴清平院士专家团队汇报了各自研究成果和研究计划,院士团队的10位骨干科研人员分别讲述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每位骨干科研人员的明确研究方向和科研思路对青年教师启发很大。双方科研人员交流通畅、讨论热烈,为后续双方的科研合作提供了精准对接的契合点。王志东转达了校领导对吴清平院士的问候和感谢,并阐述了学校对院士工作室建设的工作设想,希望通过院士工作室工作的开展,为我校食品学科特色发展提供精准指导和帮扶。

    吴清平院士建议院士工作室团队成员再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并明确下来,把特色发挥出来并深入下去,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显著成效,并表示愿意与陕西科技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开展共同感兴趣的工作,尤其今后在国家重大需求课题研究方面带领陕西科技大学积极参与。

此次交流学习标志着西陕科技大学吴清平士院工作室的团队建设工作步入了良好开端,并进一步推动了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新突破: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下一条:201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库更新工作启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